關於我們

聯合報論壇品牌「udn talks 聯合大講堂」,係以論壇形式,探討公民攸關議題,促成跨界新知分享,期盼發揮媒體力量,成就溝通平台,並透過此一平台「監督有權力的人,關懷有需要的人」,努力讓台灣更好。

「udn talks 聯合大講堂」創始於2011年。同一年,聯合報成立「願景工程」,隨即開始舉辦「udn talks 聯合大講堂」活動,十年來已有超過百場講座,實體活動破萬人次參與,持續透過報紙與網路的影響力,更讓無法親身參與的民眾,在網路上同享現場參加者的感動與收穫。

2021年,聯合報70周年,我們在生日時許下「永續」的願望,對準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(SDGs),協助社會各界落實行動,讓未來世代擁有美好的生活環境。同年,願景工程公共化,獨立轉型為「願景工程基金會」。聯合報希望在「udn talks 聯合大講堂」已經累積的能量基礎上,擴大議題探討、新知分享、意見交流的力量, 深化社會的對話,消弭歧異、凝聚共識,與您攜手引領台灣正向前行。